« Home | 林夕 與 諾貝爾文學獎 » | 活著就是聖誕老人 » | Deconstructing Church Ministry » | Screwtape on stage » | 10 design rules to keep in mind » | 不切實際 » | hooking up » | 教人 » | The Worst Tech Predictions » | 發火 »

禱告蒙應允的timing

今日陳榆講施洗約翰父親撒迦利亞的禱告,精彩。
問題是你猜撒迦利亞求子祈到幾歲的呢?我想沒有試管嬰兒等新發明的當日,撒迦利亞會否冒老婆已是過了高齡產婦這個關口仍然非常懇切禱告直到伊利沙白停經為止?若果我們假設他們就在伊利沙白停經後就停止向神求子,那麼在他們停止禱告多年到〝年紀老邁〞,那種絕望當然跟瑪利亞不盡相同。[...] 我愈來愈感到撒迦利亞的不信合理,[...] 就在這不信的背後,我發現「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才顯得寶貴,上帝仍然記得我們已遺忘的禱告。就好像單身求偶,求到60歲最後放棄,誰知79歲天使在你生日講「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玩咩?」來次不信後,上帝又來整啞你,80歲竟然識到30歲靚仔言語治療師還不到一個月就拉埋天窗,最諷刺自是第一句講得出的 “I do!”

我以前聽得的最多禱告操練就是死祈爛祈,然而聖經的見證卻告訴我們就在遺忘的絕望中,衪依然在自已的計劃中 "remember",這,才是真正的恩典。


原文出自咸魚口擘擘blog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