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秘密 » | 牧職 » | 花一個小時煮蛋真的值得嗎? » | 窄路上的頂撞排擠 » | 不演也是演 » | Vancouver - Fast City » | 榜樣 » | 由獨裁審美到獨裁社會 » | How to get up, eat breakfast and get ready for wor... » | 陳奕迅 - H3M »

一畢業就失業?

[...]有一位大三的學生,我已「三顧草廬」,希望能在她一畢業時便聘請她來我的培訓中心工作呢!她是何許人?在我任教的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培訓班中,她是座上客。我很奇怪,在我接觸修讀NLP的朋友中,從未遇過一些大學還沒有畢業的學生;報讀一個NLP的基礎執行師課程也要一萬多元,為何一個學生會來修讀呢?小休時我不禁問她這樣一個問題,她的回答很直接:「我不想一畢業就失業。」[...] 嘩!她還未畢業,她的銜頭已包括「臨床催眠治療師」、「NLP高級執行師」、「大學主修心理學及輔導」。她還主動對我說:「呂Sir,你可以給我實習機會嗎?我不用收費的。」「為甚麼?你需要滿足學校要求的實習時數嗎?」「不是,我只是想累積多些經驗而已。」[...]

另一位大學生也是我十分欣賞的,剛巧她也是修讀心理學的;她得知我正在撰寫一本有關愛情的通識書籍,上個月主動提交了一些文章希望能與我合著。我的回應是不能給她太多的稿費,她的回應是:「呂Sir,有沒有稿費不要緊,[...] 若我寫得好,你也會再找我啦!」好一句「你也會再找我啦」!

[...] 你不想一畢業就失業嗎?你應該知道當怎樣做吧?

對人不對事。事在人為。

原文出自 iQuest 格思,作者呂宇俊,關愛零分同盟創辦人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