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放手 » | What makes worship successful? » | 今日不是特別的一日 » | One Facet at Time » | 你係好,但總之你搬去第二度 » | 企鵝 » | 執事 » | 和好。如初 » | 歷史.民族.情操.信念.使命 » | 當年的新聞報導剪輯 »

embodying incarnation

今早我在主日學講到embodying incarnation,回來看報,被陳敏兒感動。她為embodying incarnation做了一個很感人的示範。

梅窩居民一直爭取的東西,包括發展社區成旅遊區,包括中學等社區設施,一直沒有下文,然後有了正生的申請,已經儲了一肚怨氣的居民,又怎會平心靜氣來討論雙贏?

可憐的是正生的學生。政府和居民解決不到的問題,被人性的軟弱弄成磨心,什麼難聽的說話都如尖錐般直刺心房,這是社會對他們的懲罰嗎?還是不忿於自己的遭遇,見人就殺?

[...] 梅窩居民即使日以繼夜的批評正生,激起不少網民用粗口回敬居民,但學生始終沒有反唇相向,只盼望居民接納他們,你就知道他們的心是多麼柔軟,背後的老師用了多大的氣力來安慰學生不要以惡報惡,不要讓苦毒在學生的心裡撒種。

今天的電視新聞,[...] 大會報道的片末,有居民與學生握手擁抱,似乎在說:「梅窩居民不是針對你們正生,只是我們另有訴求。」之所以有這一幕,除了有線,無線和亞視都沒有提到原因──原來是陳敏兒在會場呼籲居民接納正生的青年人:「他們已受了很多傷……梅窩的爸爸媽媽,過來抱一抱他們,握一握他們的手,讓他們知道,你錫自己的仔女,同樣也錫他們。」

[...] 受傷的,不只是正生的師生,其實也包括梅窩的家庭。當你每天看著幾歲、十幾歲大的兒女,五點幾天未光就起床,花兩小時到市區上學,哪個父母能不激動?當居民大會此起彼落的非理性控訴,把所有居民都妖魔化,那些想在持平中表達申訴的居民,他們所受的冤屈,又有誰聆聽?陳敏兒這句說話,不單是對正生學生的安慰,也是對梅窩居民的安慰。

林希聖說,希望政府能提出雙贏的方案(也代表政府要增撥資源,而非像現在般要人出雞出豉油,自己就只出筷子),這也是我的祈求。


原文出自Pakkin@Blog

追加:現場片段

Labels: , ,

在這些場合肯企出來說話是需要一些勇氣. 為陳敏兒的勇氣鼓掌.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