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面對死亡的幽默感 » | 文化承傳 » | 反抹黑起義 » | iWorry: Does the iPad Signal the End of the Era of... » | 八十後 » | 奇蹟 » | 80後問題 » | 目標 » | 似曾相識 » | 擺不平的80後 »

台店新招防買炭自殺

【明報專訊】台灣 在2008年共有4200人自殺身亡,其中約20%是以燒炭結束生命,僅次於懸樑自盡者,為了防範有意輕生者買炭自殺,全台逾萬間超市、大賣場售貨員對於只是前來買炭的顧客,會作出友善提醒:「為什麼沒有買肉啊」!

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李明濱說,2002年以後,燒炭已成為25至44歲青壯年最常採用的自殺方式,2005年後更是15至24歲群族主要自殺手法。衛生署 前天與7-11、家樂福、頂好等逾萬家連鎖商店合作,從昨天起,顧客如只購買炭,結帳時收銀機就會顯示出「適時關懷、珍惜生命」的文字,提醒店員留意購買者的神情,並作出友善提醒。

衛生署長楊志良說,若民眾只買炭卻沒買肉,可詢問他為何沒買肉,或詢問家中是否要烤肉等,若對方回答「日子都過不下去了,烤什麼肉」,就要提供熱線並適時轉介,希望能及時挽回一條生命。

This is creative!

原文出自明報2010年2月5日兩岸版

Labels: ,

送多隻黃子華嘅「冇炭用」,可能笑笑吓心情會轉好都唔定。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