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台店新招防買炭自殺 » | 面對死亡的幽默感 » | 文化承傳 » | 反抹黑起義 » | iWorry: Does the iPad Signal the End of the Era of... » | 八十後 » | 奇蹟 » | 80後問題 » | 目標 » | 似曾相識 »

歷煉

柏堅講到鄭秀文的福音大碟:
但不知怎的,愈期望要以信仰改變世界,愈強調有信仰就萬事足,我就愈難投入其中。[...] 原因也許是,太過「上帝就是答案」,太過「信耶穌得永生有喜樂」。

不是說這是錯,不是說這有什麼不對,甚至不是說這些歌曲沒有關懷世界。從此岸踏進彼岸,這些快樂都是真實的,眼界忽然打開的興奮也是真實的,甚至被耶穌基督的愛與恩情擁抱,也是真實的。

只是,信耶穌這麼多年,信仰的真正考驗不在於如何成為基督徒,而是成為基督徒後,如何經歷「懷疑、押上、再確認」這段旅程。經歷再確認,其中所見證的興奮,往往比初成為基督徒時深刻百倍;不過要經歷再確認,卻又無可避免地要經歷懷疑的風險。

這也是我對許多流行的中文福音歌的感覺,就是當中的信仰太少歷煉。願我們有多一點生命深度的創作。

原文出自Pakkin@Blog

Labels:

Agreed! Also, not just Christian songs, but also Christian films, both Chinese and otherwise.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