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The Food Lab » | the cool church » | 聽道 » | 誰令你們不懂綁鞋帶? » | 「使人和睦」與「飢渴慕義」 » | 周澄的人生經驗 » | God Does NOT Have a Wonderful Plan for Your Life » | Children in Sunday Worship » | 宣講與擺佈 » | 假信徒請另找教會 »

歧視

CBC昨日報道塗鴉事件的網頁同樣引發熱議, [...] 不少留言稱,塗鴉雖然不妥,但並未對任何人造成實質傷害,不足以列入仇恨罪案。還有網民稱,惹事少年只不過公開寫出很多加拿大人藏在心裏的話。

不少人留言都提到,對大批中國移民湧入改變本地族裔比例感到「沮喪」(frustrating),認為「主人翁們」(host population)反而被邊緣化,甚至成為列市的「外國人」,因此有必要像當年的印第安人一樣要求自己的權利受到保護。他們對少數族裔不會說英語及不積極融入主流社會感到憤憤不平。

還有相當留言指華人才是種族歧視者,用帶歧視性的「鬼佬」稱呼洋人,還有人提到,曾在列市某商場遭到無視,甚至被當面說「這裏不是你的地方,你必須離開」,以及在列市買房亦被排斥。

有網民認為,洋人企業有聘請華人,但華人企業就不願聘請洋人,顯示華人從西方的平等理念中獲利卻不思回報。


原文出自2010年7月30日明報加西版要聞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