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你仍在父母家住嗎? » | 中秋 » | 愛國愛港-七字頭共同回憶 (上篇) » | Batman » | 你有行路嗎? » | 如果陸沉,你最擔心的是甚麼? » | 你識講廣東話嗎? » | 當Powerpoint去到極致時... » | 超欣賞的歌詞 » | 有人在家嗎? »

長跑


來自記者張宏艷的blog
如果阿扁沒貪污

停了幾天沒寫,因為在思考陳水扁的問題。
如果他沒貪污,如果沒有會轉彎的子彈,我必定仍是他的fans。因為他太多動人事跡。也許你早知他的往事,容我略舉一二。
他是靠知識改變命運的人。
1950年,他生於台南一個佃農之家,那是被評為「三級貧戶」的最低下貧困的家庭。這種家庭的孩子,竟然愛上讀書。也許因為從小已懂得生活的苦澀,阿扁十分好學,成績優異。19歲時考入台大商學系,後來竟不知好歹,為了重新選擇喜歡的法律系,休學一年。翌年投考法律系,一考之下,竟以第一名的狀元姿態進入台大法律系。
唸了三年大學,還未畢業,阿扁想試試自己的實力,悄悄報考台灣律師執業試,竟又得全台灣第一名。由於未畢業的學生不可應考,當局知道結果後大為震驚,無奈為了阿扁,更改司法考試的規定。
畢業後兩年,其他同學還在學師時,阿扁已成立自己的律師事務所,身兼多家公司的法律顧問,年方25。每年賺錢速度像「印鈔票」,把所有以往為讀書欠的債全都還清。
此時,他只有25歲,已經歷了從貧至富,從求學至執業,踏上富足一生的路。
如果他是一般香港人,也許掛名做做公職,養養馬,買幾十棟洋房,享受人生去也。但他卻有遠大政治抱負。
所以,我不明白,這樣一個努力圖強的人,不做總統也不愁沒錢,為什麼要貪污。


對。權力真的會令人腐化。
過去曾有怎樣的歷史,也不能保證你能安然走到終點。見過太多基督徒沒有跑完全程。是直到永遠的可惜啊!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