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愛國愛港-七字頭共同回憶 (上篇) » | Batman » | 你有行路嗎? » | 如果陸沉,你最擔心的是甚麼? » | 你識講廣東話嗎? » | 當Powerpoint去到極致時... » | 超欣賞的歌詞 » | 有人在家嗎? » | Christian Gaming » | To Write or Not to Write... Is there any question? »

中秋


水調歌頭
蘇軾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而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年輕時很愛讀蘇東坡。
那些其實不是快樂的日子。在家裡不快樂,在朋友間不快樂,在學習上不快樂,所以才往書裡鑽。蘇東坡的不快樂成了我的安慰,他一句「也無風雨也無晴」,成了我的盼望。
搬了多次屋,書丟掉了很多。但那些年在廣州買的詩詞古書總不捨得丟掉。久沒有看蘇東坡了,也未學到他真真假假的瀟洒。

祝中秋快樂

Labels:

蘇子瞻真係好勁....
一門三傑之外...佢仲要樣樣精......
(好在佢於棋道上唔叻...如果唔係就真係超人:p )

我自己本人卻喜歡唐宋八大家的另一位
是歐陽修.......雖然醉翁亭記是中學讀的
但我仍是很深印象......
特別當佢是包拯之後做開封府亞head..
當時的那朝政是很亂的
又玩改革.....所以當佢對百姓有"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心
我真的很感動, 很欣賞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