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How can you change the world? » | The Next Big Thing on the Web » | 我不參與萬聖節 » | One of my favourite restaurants » | 文化差異 » | What are those names? » | 奇趣錄 » | Vision to Blog » | New Links » | touched »

你會是衰老闆嗎?


老闆
陳嘉上

一提起不合理的老闆或上司,共鳴的人可不少。電台節目以此為題目,電話就響過不停。但平常我們卻有不少時候在當一個老闆,我們又怎樣表現?你在消費時是一副甚麼臉孔?我意思是當你在接受人家服務時,你是個好老闆嗎?你有沒有試過大罵一些大公司的職員,儘管其實犯錯的不是他本人,而是他的同事又或者他那不合理的大老闆。你對抗不了不合理的制度,卻找一個小員工來發洩?在食店用餐時你對侍應生們是甚麼態度?你是不是在想我在付錢,你要聽我的?人家做生意的要員工相信顧客永遠是對的,作為顧客,你真相信嗎?香港是個服務消費城市,我們享受服務的機會很多。但我們算好老闆嗎?每次我在消費場所看到一些顧客對服務員的態度惡劣的時候,我都懷疑,如果他的老闆用這樣的咀臉對他,他會怎樣想?我們說生活迫人,有沒有想過我們也會是迫人的一部份。

真令人慚愧。我從來沒有從這個角度想過。
前幾天,我往某大連鎖店買一副耳筒和一部揚聲器。我重覆問了那售貨員兩次那耳筒是否適用於我的mp3機,他說ok。回到家,果然是不配的。連揚聲器也是壞的。我氣沖沖的回去refund,本來是一肚氣的(明明問了兩次!),但不知怎的,去到時,居然變了和顏悅色,還show給他看為何不work,他也道歉了。只道是神保護我。

原文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