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暴力問題 » | 政治Show » | 同性婚姻影響子女的婚姻未來 » | Pastoral Prayer » | 我的iPod內最高ranking的歌 » | Crowdsourcing » | 版權50年...續 » | 版權50年 » | 我今年買了的中文唱片 » | 訪問 Paul Stevens »

蠢官(二)


早前香港發生樹木被亂修剪至禿頭的荒謬事件。先不理陰謀論是否屬實,官員的回答竟是指這屬例行修剪,自是如此,並無不妥。蠢!當所有人白癡!
據樹林專家講,要「修好」一顆樹,不是亂鋸亂割便成,要顧及樹身平衡,「傷口」會否過大引致腐爛……等等專業知識。一般來說,要兩日才「修好」一顆樹。

公開向「園藝公司」招標,下場當然是價低者得。[...] 那些「價低者得」的園藝公司又何來那樣多的專家?可以想像,他們在路邊隨便請來三數個懂得操作電鋸的大漢,在長梯盡頭,能鋸的便他媽的鋸去。修樹?收皮就有份。

這官蠢?未算,仲有人墊底:
一間小學校長有見樹大有枯枝,跌下來可能會壓死小朋友,於是要求屋村管理處「修樹」。結果全村的樹收了皮。記者在學校對面馬路訪問那校長。校長沾沾自喜地說,以前站在這裡,大樹擋學校外牆上的校名,現在清楚得多了。

誰請這人做校長的?校長要考基準試嗎?基準試要考通識科嗎?


袁建滔‧泥內漢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