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同性婚姻影響子女的婚姻未來 » | Pastoral Prayer » | 我的iPod內最高ranking的歌 » | Crowdsourcing » | 版權50年...續 » | 版權50年 » | 我今年買了的中文唱片 » | 訪問 Paul Stevens » | 給在考試的同學們 » | 抄 or not 抄? »

政治Show

強闖天星碼頭事件,被傳媒及政客利用,變成政治事件。事件從頭至尾,都是一件小事。臨近特首選舉,小事竟然化大。

(1) 示威者只有13人,實在代表不了甚麼民意,只代表他們自己。這13人除了「集體記憶」這個理由之外,找不到拒絕清拆的理由—別忘記,政府已答應覓地重建。

(2) 事件發生後一個多小時,「多位立法會議員」趕到聲援。換言之,尊貴的議員如非見到新聞報導,跟本不知此事,也沒準備參與。但小事既然化大,即自動現身,成功出鏡。

(3) 立法會馬上召開特別會議,討論天星碼頭存廢。諮詢5年期間無人反對,發生了衝突,議員卻「突然愛護古物」令人奇怪。

(4) 示威者與工人發生衝突,才引起傳媒興趣。傳媒蜂擁而至,只因採訪「衝突」,不是「聲援」,示威者與議員似乎搞不清楚。

(5) 曾蔭權親自回應,又命孫明揚見記者,演變成高層事件。如非臨近特首選舉,他才不會費心,也許只有一位警長講解事件。

(6) 強闖工地阻止工程進行,是刑事問題。如果是私人工程地盤,一早拉去官府了。但官家地盤,反而可以任人霸佔24小時,奇也。

臨近選舉,光怪陸離。我在家休假,看到這兩天的新聞,不吐不快。

叫我最氣奮的是那個甚麼發展委員會之類的委員,在被人窮追猛打之下,竟然說當初政府諮詢他們時,沒有特別提出拆天星的問題,是以他們沒有同意過拆天星云云。荒謬!當初他們批準整個計劃時不是包括拆天星嗎?邏輯上只有兩個可能性:1. 他們本來不反對拆天星,現在才見風駛舵,無integrity;2. 他們蠢,無諗過填完成個海,個碼頭自然會拆。沒有看出潛在問題,是他們失職。Either way,都不值得坐在那位置上。

談心‧張宏艷

Labels: ,

天星碼頭事件實在無稽。

直頭有BC省無盡咁多無稽嘅政治新聞咁無稽。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