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環境暴力 » | 有名無實 » | More reflections on Apologetics » | Engagement and Enthusiasm » | What I'm supposed to be reading for my upcoming co... » | 暢快 » | Spiritual Abortion » | Revival? » | 迪士尼之行外傳(四) » | 迪士尼之行外傳(三) »

六四


馬家輝:
18年來,香港人堅持悼念六四,其實是用吶喊來召喚確認、用腳步來踏出見證、用歌聲來替代發言,而在香港人的苦心堅持裏,許許多多六四死難者的故事得被言說,儘管,[...] 無論我們如何努力,都不可能把故事說得完整。

然而愈是自知不完整便愈有必要不斷地述說,並應把述說的方式處理得更細緻、更立體,好讓記憶之網能夠撈起更多的歷史海藻。[...]

香港人每年於六四之夜所點燃的燭光,是記憶之光;六四亡靈沿光尋路,在光亮裏重聽自己的故事,活過來了。因此,六四是生者與死者相遇的時刻,述說就是力量,有此力量,即有盼望,憑此,救贖的一天不會永不來臨。


明報6月5日筆陣


陳日君:
接納那些同胞的鮮血、接納我們的熱淚,打開人民的眼睛,讓人人看清楚:怎樣才是真正的社會進步,才是強盛的國家,並讓執政者終於有勇氣洗清那18年前歷史上的污點!


明報6月5日港聞

picture from this site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