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I don’t believe in prayer. » | 金句 » | about worship » | Being a Critic » | 教會如何處理糾紛 » | 建築有情天 » | 荷官媽媽的心底話 » | Time to rethink about Facebook » | 情緒 » | A Story on Obedience »

兩段

這幾天很懶,沒有寫post;今天一口氣貼兩段補數。首先關於一段日子前的百佳油魚事件:

百佳「油魚」事件落幕,被控的集團認罪,最後被法庭判處罰款4萬5千元了事。

除了超市集團內部人士之外,無人知道4萬多元,等於他們賣油魚所得利潤的多少個%。聞判後,百佳母公司發言人的回應是「對案件完結感到欣慰,現時可集中精神及資源加強服務」云云(《明報》報導)。整個事件從頭到尾,從來沒有認真道歉過,法例阻嚇力,明顯是零。[...]

法官在庭上說,百佳既是超市業的翹楚,不應該犯這案,令市民失望。我想有人聽到這些話,只會笑這位法官天真。設想犯案的是一家街坊式獨資經營的小魚檔,魚檔老闆今已鋃鐺入獄;現在恰恰正因為犯案者是「翹楚」,才有足夠本錢輕鬆了事脫身。


經濟學假設商業活動的唯一目標是獲利。我不同意。商業活動在社會上同時具有改善社會的責任。只顧利益的企業,在未來的趨勢中只會漸漸失勢。作為消費者,我們的選擇是重要的。

下一段有關聖誕節:

聖誕臨近,教會禮堂也會有點佈置,佈置的工作是由弟兄姊妹一手一腳包辦,有同工指出,其實教會的聖誕佈置與商場無異,都是「Merry X'mas & Happy New Year」之類(廢話)。[...] 別人進來,見到聖誕樹、白雪花等,只會認為教會不外是這些。

我們應該怎樣佈置,才能把聖誕節從流行文化、消費文化中,重新救贖過來?


其實,不只是聖誕節。我們普遍缺乏以藝術(基本上,文字以外)的媒介來表達信仰。這其實並不是教會在歷史中的傳統。在後現代,教會極需要尋回這失落的傳統。

Link 1
Link 2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