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MacBook Air » | 佈「道」? » | » | 一念天堂 » | 努力 » | 復興 » | Teaching Creativity » | End of Year (3): 外遊 » | End of Year (2): 今年買的唱片回顧 » | The reason for suffering »

回來了

消失了多天,因為外遊了兩趟,再加生病,再加一個大聚會,再加電腦罷工了三天... 都不重要。我回來了。
外遊的感覺不好。這兩次去,特別想家。旅程的辛勞是一回事,但我想主要是心態上的轉變。也可能是我又老了。
電腦罷了工幾天,今天終於把它修好後,一口氣看了幾百個累積的RSS Feed,最capture我的是littleho所quote的這段:
聖詩的歌詞盛載著的信仰可以融入生命於無形之中,其力量之巨大,不下於──甚至遠遠超過──神學的偉論,或滔滔的講道。崇拜的詩歌是教會的信仰宣認,也是基督教生命教育的教材。過往,教會非常嚴格地守住這一關。現在,不知從何時開始,不少教牧放了手,崇拜交託給詩歌敬拜小組的年青人,就連帶領崇拜的主席角色,也交給了信仰經歷尚淺的年青信徒。

有讀教會歷史的都會知道,詩歌在宗教改革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John Wesley的事工不可能與Charles Wesley的詩歌割離。今時今日,教會的屬靈生命趨向膚淺,詩歌的影響不能否定。
我常常勉勵在教會中領詩者,要好好在神學上裝備自己。因為詩歌已經成為教會中靈命塑造的最大力量。選詩者的牧養責任,不下於講道者。
可惜,我們的要求往往太低。

引自中神院訊306期

Labels: ,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