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the reversed gospel » | Raising the boredom threshold » | 三種人 » | called to ministry? » | 給仍在等待/沒有等待的人 » | 香港印象(四):服務 » | 當神話進入現實 » | 香港印象(三):步速 » | 香港印象(二):告示 » | 香港印象(一):網友 »

外展

坦白講,我來自江湖,昔日自己年青時候同樣是醉生夢死,但多年基督徒生活,被社教化成另一種人。突然我的信仰出現空前的危機,我發現已習慣多年教會生活,基本上是與社會脫離,當我面對一個只有十五歲的女孩,在九個月曾墮胎兩次,為了得到一些短暫的愛,一個晚上換上不同的男伴發生關係。她每次在我面前,就如鄰家的女孩,如同我自己的女兒,我問她為甚麼不使用避孕套?她只是笑一笑,條仔唔鍾意。

多年來的信仰,出現那份無力感,面對這些青年,我問基督教信仰對她們有何意義?我想起經常引用林後五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我曾問自己,假如這位少女聽從我勸告,返教會,信耶穌,重新開始,但回顧她之前的生活,真的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更痛苦是教會的冷漠,有些年青人希望擺脫以往生活,黑社會的朋友,用社工手法,給予一個新的群體成為他們支持統,教會作為社區資源之一,理當義不容辭。可惜換來大部份教會落閘放狗,我印象最深一次,是柴灣筲箕灣教牧同工會希望在小西灣球場舉辦一次教會嘉年華會,因害怕以教會名義借用被拒絕,希望借用YMCA名義,後來順利借到場地,但其中一位負責教牧同工致電給我,邀請我出席,但請不要帶同我工作對象參加(按:作者為YMCA屬下的柴灣筲箕灣外展社會工作隊同工)。我十分勞氣回答,我去有何意義?教會連同他們玩都不願意,如何向他們展示基督的愛?

有一年與巴拿巴愛心服務團的創話人羅少寶校友談到她一段令人難受的經歷,她本是堅浸的會友,期間帶同一些康復的女學員參加教會的崇拜,有一次教會一位高層向她表示,請她以後不要再帶這些學員出席,以免影響教會的形象。羅少寶向我陳述時候,仍忍不住流淚。


原文出自yookkweng在greatest_dad的xanga文章「一個晚上,兩種心情」的留言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