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老師的角色 » | 國度 » | 專業見解 » | 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 | 獨立思考 » | 代禱 » | Building Trust with Transparency » | 待遇 . 栽培 » | 外展 » | the reversed gospel »

是誰偷走了我的教會?

有一位牧師,把一群青年人自少就提攜著、栽培著,期望他們是教會的將來的支柱。他們一個一個的成長了,畢業了,工作了,結婚了,生孩子了。牧師對他們的關懷從未減少,只是等待他們在教會負起更多事奉崗位。可是,他們其中一個跑到別的教會去。然後,這些青年人,一個接著一個,跟他蟬曳過別枝。有的說是尋找自己成長空間,有的說為下一代屬靈的成長找出路。牧師想不通,他們都不是自己一手帶大的嗎?他認為,別的教會把他的小羊偷了。
移民潮方盛的時代,加拿大某教會,每個禮拜都來了一兩家新移民。起初他們都很興奮,教會人多了。漸漸,他們覺得不太舒服。做禮拜時他們慣常坐的座位,給人佔了。而牧師好像沒空理會他們,少去探訪他們了。教會成立了新的團契,牧師每次聚會都去,而舊有的聚會,牧師都不常見影蹤。他們一談起來,都有同感。牧師給這些新來教會的人偷去了。當教會沒法再容得下這麼多新朋友時,牧師建議擴堂。他們為了保住牧師,不讓給偷走,把牧師的意見否決了。
一群教會的創會元老,忽然發現他們的教會好像不存在了。自從牧師上任已來,教會做事的方法跟從前不同。教會沒錯是有很大發展,人數增加,事工也增加了。不過,他們卻不是味道,因為向他們請示意見的人愈來愈少,都聽牧師的帶領而行。牧師才來了兩、三年,那裡能像自從第一天就在教會聚會的忠心份子一樣,明白教會的需要。他們坐下來,探討這個現象的根由,結論是牧師偷走了他們的教會。
誰以為有誰偷走了他的教會,其實就是把基督的教會偷了,當作是自己私人的東西。


要提醒自己(包括我),最後一句,切戒,切戒。

原文出自「羅錫為牧師案頭 The Soul-Journ of a Pastor」,轉載於 littleho's blog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