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做機構的「二億三千萬」 » | 復修的異象 » | A Call To Repent » | Coalition for what? » | considering Christmas shopping... » | 是誰偷走了我的教會? » | 老師的角色 » | 國度 » | 專業見解 » | 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

說走就走


這兩天極疲憊,而且腰痛,按醫生的提議要浸熱水浴。結果,用了兩天泡在浴缸中的時間,看完了這本書。

這是台灣兩父子徒步51天環島旅遊的記錄。問到為何要徒步環島,兒子的答案是,不為甚麼,就是想走走。當然,在艱苦的旅途上,47歲的爸爸和12歲的兒子都對自己,對對方,對土地,對國家,對人民,有更深刻的體會。

書是令人感動的。我感動的是父母沒有因為徒步環島這異想天開的想法壓下了兒子的創意和決心,反而是陪著他將夢想實現;我感動的是他們在路途上遇到許多幫助他們的人,見證了人的善良;我感動的是他們做到了許多人都在夢想卻始終不敢去做的事。

我想到了唸大二時背著背囊遊歐洲45天的日子。當然沒有魯家父子般辛苦,但我會說,那趟旅遊同樣改變了我的生命。對許多事情的看法不再一樣,我的世界變得廣闊。我常常鼓勵學生去歐洲浪遊,但敢去的沒有多少個。

正如書中說,未去之前會想到許多問題,但一上路,那些都不是問題了。但幾多人站在人生邊上猶疑,不相信自己可以踏出那一步,結果只有羨慕和遺憾的份。

說走就走。


更多介紹:
博客來書籍館
兩父子的部落格

Labels: ,

書借我看可以嗎?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