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Deconstructing Church Ministry » | Screwtape on stage » | 10 design rules to keep in mind » | 不切實際 » | hooking up » | 教人 » | The Worst Tech Predictions » | 發火 » | Change » | Prayer Support »

活著就是聖誕老人


今年,我扮了兩次聖誕老人。不是偷偷地買禮物俾個仔那種,是全副武裝俾小朋友坐大腿影相那種。

其實我18年前已經扮過聖誕老人。今次重出江湖,不同的是,除了拍照,我還穿著聖誕老人服來講道。

聖誕老人講道?對,有甚麼出奇,Santa Claus 的原型 St. Nicholas 不是個會講道的 Myra 主教嗎?

St. Nicholas 的故事是一個關於施贈的故事。我們作為基督的門徒,本來就應該代入施贈的一方;可是現代信徒,在這所謂普天同慶的日子,似乎更希望和習慣飾演受禮的一方。所以,我們在聖誕節,比平日,離開基督的心,更遠。

如果要湊合催谷消費救市的計劃我本該鼓勵各位教友慷慨解囊,買些貴重的聖誕禮物送給親友。在聖誕節那天帶老少一家享受豐富的一餐。但我想講的卻正與這消費救市的原則背道而馳,我以為耶穌聖誕給我們的啟示是神貧,是節儉。

我並不反對你們今年買貴重禮物,吃豐富大餐,但在這耶穌誕生在馬槽的紀念日我們不妨想想:目下的金融海嘯歸根毛病出在那裡?還不是出於過份的消費?貪心無厭賺快錢?不負責任的金融運作?不需向市民負責的官員,沒有監管金融的市場?

[...] 耶穌聖誕給我們的啟示是神貧,是節儉。


施,比受,更為有福。活出 St. Nicholas 的生命;活出基督的生命。

原文出自陳日君主教2008的聖誕牧函

Labels:

哈哈,所見略同,好!

差道眉!
應該黏埋棉花。
btw, 好彩你响facebook話你會好掛住我,
而唔係好懷念我啫!

Ca:
幾晒呢,miss咗同我地打邊爐嚟練歌,結果都係要cancel!
=P

現暫定今個星期日再唱返首歌,
但唔知會唔會又取消呢...=(

我地無取消到,partly因為choir master過了聖誕就出埠,唔唱就無得唱啦!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