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亂嗡 與 口慾 » | 國度心 » | 10 Pieces of Advice for Ministry Candidates » | my online presence » | His Story » | 歪理 » | 春。日光 » | Are You Easily Edified? » | 情緒健康的教會 » | Deceitful Sharks »

性行為的界線

這幾天,香港法庭在審理援交少女被謀殺後碎屍的案件,在報上讀到案情,真的令我概歎生命(包括殺人者和被殺者)竟然被糟遢到輕若柳絮至如斯地步。張笑容在iQuest撰文談到年青人對性關係態度的轉變,源於使用中性詞彙如援交、性工作代替賣淫,令賣淫在觀念上合法化。這點我很贊成。但我想再退多一步來看。
為人父母的反對援交,真的只是因為「年齡」問題嗎?
我們反對,可能因為我們相信男女關係不是一場交易,而應該着重感情。

男女間的性關係,是否只看重感情?是不是只要有感情就可性交?如果是,那麼援交少女就會告訴你,他與性伴侶也有感情,沒有feel她根本不會做。這是他們不將自己的行為視作賣淫的重要理據。我和他上床,是因為有感情;他給我錢,是因為他想討我歡心,和拍拖沒有分別。

我們今日為何這麼怕反對婚前性行為?如果我們將性行為定於婚姻以內,倫理就清清楚楚。這條界線一改,就產生了許多許多令人受傷的歧路:如果婚前性行為 make sense,援交沒有理由不 make sense。

只有由神為證的婚姻,才能承受得起性行為的重量。我們在傷痕中何時才懂得回轉?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