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Eat Smart (2) » | Eat Smart » | Cooking is what made us human » | 悔改 » | And the Award for the Most Ridiculously Unnecessar... » | 為甚麼要援交 (2) » | Small Potato » | 標準對白 » | 前途 » | 製作 Powerpoint 的反面教材 »

三分鐘將西瓜切粒

前陣子到友人家作客,主人家在飯後捧出了一個大西瓜。我主動請纓負責切;有人帶點招積的說:要去皮切粒喎!結果,三分鐘後,我將整個切成粒的西瓜從廚房捧出,大家都大吃一驚 – 咁快嘅!

如何可以在三分鐘內將西瓜切粒?方法是,不要用平時常規的方法切。

首先,在西瓜底部切一刀(約一吋深),令西瓜可以立定。接著,用刀把所有西瓜皮削去(先垂直切旁邊,再斜刀切上半部,再切下半部)。這樣,你就得到球形的淨肉西瓜一個。



這時,將西瓜切半。然後用刀打橫(平面方向)把西瓜切成幾片。



再用十字型刀法切粒。



搞掂半個。另外半個處理方法一樣。



故事教訓:Think outside of the box. 創意是我這等懶人的最佳良伴。

Labels: ,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