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青少年的吶喊 » | 香港人,是時候「升呢」了 » | 為何要與低質素的男友一起 » | Each time you sleep with someone » | You are what you wear » | 披著羊皮的狼 » | 落錯校車返錯學 » | » | 我,不是一塊肉 » | 三分鐘將西瓜切粒 »

二五

你的人生中,最會出賣你、背叛你,能夠把你害到最慘的,所謂終極「二五仔」--不用擔心,一定是你自己。
看黃子華楝篤笑,當他說出這番話時,竟然全場肅靜,觀眾毫無笑意。到底是聽不明白,還是陷入了深思?

在健身房裡遇見一個男子。非常瘦削,個子偏矮小,一如初中男生的體型。二十多三十歲左右。他坐在一輛健身單車上,雙腿每隔一會兒敷衍式踏兩下踏板,雙手抱在胸前,背弓起,頭牢歪向左邊抬起,雙眼一直目不轉睛地瞪住一架電視機。沿他視線看過去,是重播中的「環殊格格」吧?
再看他第二次,他不知何時開始早已完全停止所有動作,專心致志地看電視,嘴巴不自覺張開。我已踏完了半小時的單車。
那部健身單車整個健身房的器械他所付出的金錢和時間,毫無意義。單車的處境稍好,它成為了一張看電視的坐椅。

想變得強壯的他,不敵他腦中愛看電視的二五仔。


原文出自 http://lazylife.org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