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Each time you sleep with someone » | You are what you wear » | 披著羊皮的狼 » | 落錯校車返錯學 » | » | 我,不是一塊肉 » | 三分鐘將西瓜切粒 » | Eat Smart (2) » | Eat Smart » | Cooking is what made us human »

為何要與低質素的男友一起

近期,多位專家高呼必須提高青少年的性教育知識,因為現今香港學生的性知識不足夠。我不禁問:「他們哪方面的性知識不足夠呢?」若回答不到這問題,又焉能「提高他們的性知識」?究竟要提高他們哪方面的性知識才能避免再有更多的女孩子踏上自毀身體之路呢?

最近,我們還在傳媒中看到一位自未成年已開始墮胎,年僅二十三歲便已墮胎十七次的少女。當大家看到電視屏幕嘩然之際,大家的腦海想的又是甚麼呢?「她很蠢?為何這麼傷害自己的身體?為何對一個待她這麼差的人仍依依不捨?為何容讓另一半不戴安全套?咁細個就有婚前性為?」當電視屏幕出現那位架著墨鏡的女孩子時,我想起一位十五歲的女學生,在某天午飯時,她的一位同學致電給我:「呂sir,若你知道你的學生『有』左,你會點?」那一刻我真的很驚,但又要裝作鎮定:「我當然會幫佢啦。」電話傳來了另一把聲音:「呂sir,我今日放學就會去『落』左佢。」「某同學,若你相信我,放學請與她在學校附近的茶餐廳等我,我們傾完後才作決定吧。」

我想以她的心聲作結,來回應為何她們會這樣不「自愛」、為何她們會選擇「墮胎」。我問了她兩個問題:「為何容許這男孩子不戴套進行性行為的要求?為何選擇墮胎?」「我根本無人愛,他已經是全世界最愛我的人。」你若是她的媽媽,可能你會大動肝火,「無人愛,我都不知幾愛妳。」但她感覺到嗎?若感覺到,就不會這麼說。「我選擇落佐佢,因為我無其他方法。」

原來性行為的背後,她們要與一些低質素(我們認為)的男友一起,是因他能給她們「愛」的感覺。原來墮胎背後,是因為她們沒有方法,不懂尊重生命。

各位專家,提高性知識、教她們多幾款避孕的方法,肯定不是治本的方法,我深信,教導她們甚麼是真愛、教導她們尊重生命、教導她們懂得「Say No」來得更重要。


原文出自iQuest, 我個女本來好乖, by 呂宇俊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