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假信徒請另找教會 » | 香港基督徒沉溺行為調查 » | viiiixviiv » | 看圖,不說話,讓信息走得更遠 » | 成人禮 » | Cheating on Brad Pitt » | 道成肉身的祈禱 » | 掩藏的性罪 » | 給二十年後的一封信 » | 倒霉的汉语 »

宣講與擺佈

當我們將重點由忠實地宣講(faithfully proclaim)關注福音的客觀內容(耶穌基督的生、死、復活和神國來臨),變為如何有效地擺佈(effectively manipulate)受眾的反應(讓他們更容易作出決志信耶穌的表示),便會不斷尋求各樣「切入福音話題」的點子──某名流信主,有點子;某藝人信主,也有點子;「驚世大發現」,更有點子。愈夠「驚世」,愈能「借題發揮」,便愈能成為具「普世性、時代性、先知性的傳福音時機」,於是借題發揮可以理直氣壯,大聲疾呼。點子最後被證實是真是假,都不要緊了,我們講佈道的「心」,「比負責任多一點」(讀這文的人須要會意)。我相信,這正是市場化的思維侵蝕了,也主宰了教會的使命。福音,從某個角度看,成了一個等候收購的商品。佈道者完全embody了marketing,完全化身為市場經理,生產佈道會、佈道點子、佈道禮品,一個生生不息的循環。其實用不勞而獲的「免費禮物」作為福音的想像,已經動用了商業與經濟貿易的想像,市場化只是成其究極而己。機構,只是 embody了一種早已存在基督徒宣講的血液裡的異化而已。


原文出自原文出自時代論壇1189期

Labels:

Amen. This reminded me of Eph 6:19-20 -- Apostle Paul asked for prayers, not to find the right evangelistic strategy or slogan, but to have boldness to speak in order to make known the gospel.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