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給二十年後的一封信 » | 倒霉的汉语 » | 80後職場期望異想天開 » | 培育這一代青年人 » | Open Source 的創作國度 » | 飛女正傳 » | 有所為,有所不為 » | 2009年的講道 » | 身教言教 » | 麥兜沒有變,變的是你 »

掩藏的性罪

最近我為本地一間教會的青年團契主領了一個講座,主題是貞潔。教會團契的導師特別囑咐我談談失腳者如何從罪中回轉。當晚過後,我收到他們的電郵,請我盡快回去再講一堂。所以兩個月後,我又回到了該團契。當天除了更深入地解釋上次未夠時間觸及的題目,還花了好些時間來為其中的弟兄禱告 (姊妹方面由我另外一位女同工負責)。他們一個一個來到我面前,吞吞吐吐的坦白說出自己的罪,卻堅決的表示要悔改。他們許多人在禱告的時候都哭了。

性罪是一種寂寞的罪,因為你不敢在人前承認你有自瀆、上色情網站、婚前性行為、一夜情甚至召妓的習慣,恐怕會在教會內身敗名裂,所以只好有苦自己知,躲起來苦苦掙扎。但是,性沉溺幾乎從來不能獨自成功處理;有效的方法往往要借助守望小組(accountability group) 的監控和鼓勵。向別人承認自己的罪和沉溺,是得醫治復修的開始。

目前我正帶領一個由幾位年青的弟兄組成的性沉溺守望小組。他們都曾經獨自為自己的罪苦苦掙扎,用盡了一切方法都無法脫身,結果才鼓起勇起參加小組。他們第一次在人面前承認自己的沉溺時,不少都眼泛淚光聲音抖顫;但經過了兩個月他們都已踏上復修之路。

脫離沉溺,是十分勞動密集 (labour intensive) 的事工,我一個人才照顧得了幾個人。但教會內被性罪捆綁的人何其多!我們要多少資源才能釋放這些弟兄?更甚者,有許多教會跟本不肯面對會友的性罪,任其掩藏在聖潔外表的背後。我們一天不正視教會的性沉溺問題,恐怕一天都很難看見復興。

原刊時代論壇1184期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