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Mdina » | 咁都得? » | 阿sir廚房 要你學懂照顧自己 » | Jobs that will disappear » | Good Lyrics » | Is it really possible? » | Head Tax Apology » | 令人擔憂 » | Electronic Nomads » | 森美小儀(和我們)的困局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一)

我回來了!兩個星期的地中海大旅行終於結束了。說是大旅行,除了是規模龐大外(我們一行十一人!),也是因為我首次帶同兩個小兒子出門,所以麻煩程度也很大!除了大家輪流病倒之外,一切算是十分順利。我會陸續在這裡分享我的旅行見聞,但為了與阿May不同,我會由最後一天講起!



旅程的最後一天我們來到希臘雅典。為了要爭取時間下午去Acropolis觀光(對,攝氏40度爬200多級石級上山!But that's another story),導遊帶了我們到這間餐廳午餐。



是不是很優雅呢?但看真一點,這是:



在希臘的麥記基本上也可以吃到一樣的東西,不過就貴很多,這個麥香雞套餐要Eur5.80,約加幣9元!不過雞肉比北美的好吃。



墊紙上的是希臘文!(證明我真是在希臘拍這些照片,因為麥記間間一樣樣)



不過,始終是希臘,都會有本土特色的。例如這個:



其實是將平時漢堡包的材料塞在pita bread內。我覺得這會是遊客吃的居多。



又例如這個:



真的是正常的club sandwich!沒有被Mc化。



不過雖然是在希臘,不過他們的slogan是沒有希臘文的!這有甚麼implication呢?



(待續...)

Labels:

太好了,知道你一家平安回來!
在這多元文化交匯的年代裡,學會「本色化」非常重要,
在能以別的文化色彩表達之餘,又不失自己的本位,需要誠意,知識,和智慧.
做生意如是,
傳福音如是,
做人也如是.

文化是一個很大的課題,各地各民族都有其文化特色. 對一個國家來說,文化交匯是需要極高的智慧去處理.以中國為例, 百多年前,當西方文化東漸之際, 中國的基本處理方法是'中學為體,西學為用'. 經過百多年的不斷嘗試和支付了昂貴學費後的今天, 中國現在的目標是'建設一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智慧與否,我相信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