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喚醒你的閱讀細胞!!!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七)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六)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五)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四)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三)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二)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一) » | Mdina » | 咁都得?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八)


很多人都將摩納哥和摩洛哥混淆。摩洛哥是Morroco,在非洲北部,地中海的出口,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對面海。摩納哥是Monaco,是在法國南部的一個小國,面積只有不足2平方公里。
也有很多人將摩納哥和蒙地卡羅混淆。蒙地卡羅是摩納哥的其中一個區域,最為人熟悉的是在這裡舉行的一級方程式賽車。

蒙地卡羅除了賽車,最出名的就是賭場。蒙地卡羅的賭場是在19世紀中設立,藉以解決該國的財政危機。結果,不但解決了財困,甚至富裕到不用再收入息稅。但他們有一法例:賭場只招待外賓,本地人一蓋不准進入。但賭場當然亦帶來一籃子問題。


很多人都問,一個蚊形小國,可以不被吞併?歷史的答案:高超的外交手腕。


(待續...)

Labels:

Interesting. I'm interested in the history :D
PM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