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生日 » | Stupid Question » | Earning Trust » | 為何要好好善待你的員工,讓他們一切安好? » | 新新標點和合本 » | 新壞鬼神學 » | 政治模糊化策略 ——葉太選戰攻略 » | Storytelling » | 要錢定要命? » | 一粒麥子 »

就有這麼赤裸裸的政治交易

地鐵行政總裁周松崗提名公民黨黨員出選區議會,與自由黨競逐議席,馬上惹來[自由]黨主席田北俊不滿,聲言既然私人朋友不幫忙,日後就地鐵事宜在議會將「揸正嚟做」。

這就奇怪了。田北俊強調私人朋友關係影響投票決定,市民倒要回頭看清楚,以往自由黨就地鐵事務投的贊成票是否犧牲公眾利益的徇私行為?是否因為朋友關係而隻眼開隻眼閉,沒有盡忠職守[...]

說穿了,是政治利益交換。企業總裁肯在選舉投票支持某黨取得議席,黨就不顧公眾利益,在議會支持回報,否則,事事抽秤,令企業事倍功半。更奇怪者,田北俊竟然以為這番「道理」天公地道,不怕向傳媒申訴,不禁要問:這是否自由黨恆常處事的模式?自由黨人的委任公職是否從相同模式而來?


If such thing happens in Canada, he'd be dead for sure. Well, but this is Hong Kong. 中港融合越來越成功了。

Link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