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劉美君 – 大開色界 » | 早上3小時完成一天工作 » | 貧窮不是問題 – 甚麼才是? » | 銀樓金粉 之 大我 vs.小我 » | tough. » | Songs worth singing » | 你可以為這世界付出更多 » | 囂張? » | A Sad Day » | 我的至愛中文唱片(二):回憶篇 »

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由互聯網開始

就是說錯話,就應該把他的電話住址家人情史等等公開而群起騷擾嗎?這基本上就是一種欺凌暴力。這麼多人一起盲目地幹著瘋狂的行為,在中國近代史上,確曾出現過。
以「因果報應」作答的莎朗史東實在是愚不可及,跟CNN一樣要道歉作結是預料之內。可是我著實感到不安,誰的言論不中聽便要認錯,誰的捐贈不足夠便受責難,動輒高喊抵制杯葛、封殺圍堵,言之不文卻行之廣遠,透過互聯網觸動一整個國家的神經,千萬人的呼吸由同一個鼻孔出氣,猶若文化上風暴的橫蠻。
甚麼時候我對當下的中國感到如此陌生?又隱約想到似曾相識的景象。我以為中國一步一步穩重的走來,衝擊少了,衝突少了,便愈近希望。為什麼現在卻嗅到文化大革命死灰復燃的味道?就說我是杞人憂天吧。


原文出自小奧blog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