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專業見解 » | 錢,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 | 獨立思考 » | 代禱 » | Building Trust with Transparency » | 待遇 . 栽培 » | 外展 » | the reversed gospel » | Raising the boredom threshold » | 三種人 »

國度

一個傳道人的省悟:
信主及建立教會的年日裡,我為自己及教會總結了兩大信仰上的追求。一是「追求個人成長」,另一是「追求帶領更多人信耶穌」方向。我總結做門徒的意義就在於此兩追求,而我訓練門徒也是要瞄準這兩個的大目標去。

無可否認,整日整年充滿我腦子裡,都是兩個問題︰
(1) 如何使人更有生命成長?
(2) 如何建立更多的小組?如何建立更多的門徒?

牧養人的日子裡,我都努力想著尋找方案如何使人生命成長及如何使到更多小組誕生。
一切的策略、目標、門訓、守望、大氣氛… 都是為著這兩大目標而存在。

我一直以為我抓著正確的方向了,[...] 直至近期,我被點醒了。[...] 是國度

我坦言,我一直訓練我的青年人,我給他們的「最大目標」,就是「帶你的同學/同事信主」。
於是出現一個情況,就是我和他們都花盡時間精力心思去帶人踏進「決志這一步」,
而之後,就花盡時間精力心思去「使他做個乖乖的基督徒 (好好靈修、禱告、處理生命掙扎…)」,
然後就花盡時間精力心思去「使這些新人學習如何再帶別的人決志信主」,
然後幫他們計劃如何建立新的小組,
然後又再花盡時間精力心思去使他們又再帶領更多的人決志…
這個 cycle 一直運作,一直運作…

我完全 miss 了 point。

現在才明白到,就算我們已經使很多很多人決了志信了主,
就算我們已經使很多很多人有小組生活及參與事工,
但若這個城市的罪案、音樂、文化、經歷、政治、教育…… 沒有因著這些而有什麼 impact,社會問題依舊存在,
那麼,有幾多人「信主」都是徒然。

談到這裡,我想我終於開始明白到「沒有行為的信是死的」及「不是每個叫主的人都能進天國」的更深層意義。

「國度」…

我想,我要重新思索如何牧養及帶領教會。
更要悔改。

你看到了嗎?

原文出自「米迦網誌::Encounter with God」

Labels:

Interesting.

At Campus For Christ, the model that this "evangelist" has been using is very similar to what we call "Spiritual Multiplication".

This, I think, is one factor that the organizaton is differentiated from Church.

Other stuff would be like baptism, Lord's table, etc.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