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你買一本o靚模的書,究竟是為了什麼? » | 過份了 » | 人流 » | 中大夜總會誠聘陪酒少男少女 » | 逆宣教 » | 老了 » | 粒粒皆辛苦 » | 性行為的界線 » | 亂嗡 與 口慾 » | 國度心 »

為甚麼要援交

現在社會天天都有援交的新聞,說我們這群少女,如何不愛惜自己,如何貪慕虛榮。但是你們的廣告不是要我們天天買東西嗎?多少老師、高官、議員,亦不是愛名牌嗎?你們在罵我們前,有沒有真正聽聽我們的聲音?

- 小如

圓田浩二 [...] 指出 [少女] 一旦每月到需要交手電費用,便會出現入不敷支的情況,於是從事軟性的援交交際活動,往往成為應急的解危策略。[...] 表面上,上述的訪談內容,很容易便捷地強化了少女物質化乃至貪慕虛榮等等的帽子,方便成年人作出道德審判。[...] 但究竟為何連鎖店食肆的時薪人工可以壓至那麼低?而又為何有人源源不絕奉上金錢參與援助交際的活動?那肯定不是三言兩語的「變態」、「下賤」可以說清楚。

[...] 我們對援助交際的一切,其實所知甚微──由運作邏輯到背後的人情世界,我們需要的是更深入的探索調查,而不是自以為是佔領道德高地指指點點。援助交際不過是形式,它不是目的,青年人為何感到沒有出路?大家不可能沒有感受,來吧,道貌岸然是不會解決問題的……

- 湯禎兆

好了,既然這麼關心青少年,那麼看看少女為什麼援交吧。在援交網站上,十之八九都說自己要錢急用,部分因為買名牌。「啊!原來如此,都是你班援交妹貪慕虛榮吧!抵死呀,被人殘殺都唔抵可憐!」且慢,現在放暑假,不如看看青少年怎樣過他們渴望已久的假期,好悶,出去走走,落樓下公園啦。公園?得幾張凳又叫公園呀?去球場打波啦。日正中天,會中暑的。而且香港近幾年的夏天特別熱,空氣好像不曉動似的,打波有損健康。那麼,去泳池,涼浸浸呀!咦,不好,這幾天都去了游水,每次花九元,這星期的零用都快沒了。海灘囉!咪搞,那些還是海水嗎?怎麼辦?不如搭幾個站去APM或者又一城行街街。好呀!行商場又不用錢,又有冷氣歎。嘩!不得了,Comme des Garcons、Juicy Couture、Mercibeaucoup、Hysteric Glamour都有新貨返,不過無錢買喎!未夠十五歲,搵part-time都唔得。不怕,聽人講呢,上網就可以……

大人們,請看看,你為青少年創造了一個什麼樣的香港?[...]

電影《頭文字D》結局是這樣的,拓海(周杰倫飾)前往女友夏樹(鈴木杏飾)的家,剛巧撞正一名中年男人開靚車送她回家,這才發現女友在做援交(但他不知道夏樹是為了養家才這麼做)。拓海轉身就走,留下夏樹在痛哭,承受所有的磨難。將所有不名譽都壓在少女身上,這一幕大概也是刻下香港最好比喻了。

- 甄拔濤

原文出自2009年8月2日明報副刊援交專題

Labels:

这个世界有demand才有supply。社会把责任推在少女新身上是因为是个easy way out。父母的责任呢?那些找援交少女的男人呢?

maybe it is not a matter of "responsibility"... but a matter of perspective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