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成了 » | 飲料的價值 » | Shift Happens 4.0 » | 二五 » | 青少年的吶喊 » | 香港人,是時候「升呢」了 » | 為何要與低質素的男友一起 » | Each time you sleep with someone » | You are what you wear » | 披著羊皮的狼 »

博士

首先多謝大家的祝賀。不過當很多人說「恭喜你喎,攞PhD喎!」的時候,或許我有需要解釋一下,免得誤會。我拿的學位是博士,但不是PhD。

許多人以為博士的英文就是PhD,但其實PhD是「哲學博士」(Doctor of Philosophy),是眾多博士學位的其中一種,通常是完成以學術研究為基礎的課程而獲頒。所謂學術研究,就是就某一門學說進行的深入研究,未必很實用,但就對人類整體文明發展很重要。

至於我拿的學位,是「敬拜學博士」(Doctor of Worship Studies),簡稱D.W.S.,是一種專業性博士學位 (professional doctorate degree),即是,是給從事某行業的專業人士修讀的。課程的內容不是以學術研究為主,反而會多一些 course work。至於研究方面,也是以實用性較強的研究為主,研究結果可以立刻應用在專業領域上。最常見的專業性博士學位例子就是「醫學博士」(Doctor of Medicine, 簡稱M.D.)。我剛剛開始修讀的「教牧學博士」(Doctor of MInistry, 簡稱D.Min.) 也是這類學位。

所以,大家不要攪錯啦,免得別人以為我認叻充大頭鬼。我無PhD咁叻!


延伸閱讀 on Wikipedia:
Doctorate
PhD
D. Min.

Labels:

謝謝你為一眾「博士」,豎立了好榜樣!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