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落後 » | 搵明星做聚會 » | 博士 » | 成了 » | 飲料的價值 » | Shift Happens 4.0 » | 二五 » | 青少年的吶喊 » | 香港人,是時候「升呢」了 » | 為何要與低質素的男友一起 »

怎樣的孩子,因有怎樣的父母

那天,參與一個研討會,席間談到青少年驗毒的問題。姑勿論驗毒是好是壞,是標籤還是幫助,卻見到席間一些家長的嘴臉,令人擔心。特別難忘的,是聽到一位家長說:「我的兒女沒有吸毒,那些青少年吸毒關我甚麼事?為何要煩我們……」

聲聲句句都只是「我的孩子」,那才是叫人擔憂的。

為什麼這一代的孩子愈來愈自我?會否是因為家長也很「自我」,也很自私?讓孩子看到聽到的,都只是「我的成績」、「我的前途」,對社會的承擔,對群體的關懷,一概欠奉。

何時,為人父母變得如此急功近利,不顧別人?這樣的父母教出來的孩子,又會塑造出一個怎樣的社會?


原文出自 iQuest 格思《對家長的擔憂》,作者羅乃萱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