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麻木,才會不仁 » | 用心 » | 10 Things for Pastors » | 給Y世代的忠告 » | 僅餘的一小片天空 » | 赤裸自拍上網分享當閒事 » | 三個八十後的求職故事 » | 歧視 » | The Food Lab » | the cool church »

人工型男

繼熱爆話題「港女/港男」後,星期二檔案早前製作了「人工型男 」。這一次,迴響不算熾熱,然而卻教我更感可悲。
如果前者反映兩性擇偶過程的錯配與差異,後者所呈現的,大概就是價值觀的徹底失落。


化妝隆鼻拉下巴的男生,自信滿滿說:「如果有黃曉明嗰樣喎,至少可以追到XXXBABY啦。」
與相貌平庸的同事相比,他自翊更得一眾女上司「親近、賞識」,一口咬定是整容之功,還一臉陶醉分享心得:「現實社會就是這樣」。
唉,如果我是他上司,真是不炒了他已偷笑。你不介意賣樣,可別令人誤會我貪戀小白臉!


世上最可悲的,不是生而平庸,而是甘心相信自己的平庸,是以更超凡不起。整容沒錯,錯在我們都愛把自我價值,交付於一把手術刀上。


廿歲出頭的男生,天天化妝護膚修眉,理直氣壯反問:「為什麼只有女人才可化妝?不是說男女平等麼?」[...] 在被訪者眼中,男女平等不過是:女人做的男人也可以做,反之亦然。


我們大聲疾呼「男女平等」,不是為了悍衛同工同酬;不是為了杜絕職場歧視;不是鼓勵家庭責任共同分擔;不是主張兩性相敬如賓,而是因為──「我塊面有暗瘡,所以要化妝」!
用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去為一件芝麻綠豆的小事說項,這就是我們的水平。
無怪乎有人說當舞小姐是社會體驗;援交是各取所需;謾罵疊聲是言論自由;人多蝦人少即是民主不獨裁。[...]
活在自我的狹小世界,卻把事情放得無限大,如果這就是咱們的質素,也就別怨世界把香港邊緣化了。


原文出自「光明女樂」 blog by 黃明樂(

Labels: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