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三)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二) »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一) » | Mdina » | 咁都得? » | 阿sir廚房 要你學懂照顧自己 » | Jobs that will disappear » | Good Lyrics » | Is it really possible? » | Head Tax Apology »

Alan的地中海大旅行(四)

大部份人到訪意大利,都會到意大利北部的大城市,就算是到鄉間,也會選北部的Tuscany。無他,只因千百年來,意大利北部因貼近歐洲大陸的富庶強國,因此經濟暢旺,生活水準較高;相反,南部是農業區,交通不便,注定成為窮親戚。西西里島,更南更隔涉,也難免更為破落。
這次我們到訪西西里的山上古城Taormina,深深睇會同是一國中但分別可有多大。西西里的風景不是不美的,也不是沒有古跡名勝,但在社會資源,旅遊業管理,甚至市容上面,都比北方大城落後幾代。情況彷如我年幼時隨父母回大陸鄉下一樣。
是以,有北部的意大理政客提出要與南部分裂:可必供養窮親戚?可況歷史上自羅馬帝國後我們從來不是一國。
可悲!天行健,君子以自彊不息。


在山城的廣場遠眺


優美的建築


山城的窄巷


古羅馬劇院遺跡

Labels:

相片中的小朋友不是蹲著,坐著就是被抱著, 可見這旅行真是'行'了很多地方. 相片得來不易.多謝分享.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