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The Secret to Reinventing Yourself » | FaceBook » | Red Alert » | Business Communication » | Expert says let go » | 失落的中文 » | Prosper.com » | 300 » | Bibliography » | Laundry Detergent »

達明一派

上星期一的時候因為要開長途車,所以將iPod內的勁快勁噪的歌做了一個Playlist。於是又遇上這首歌。
1986年,我們還在聽鄧偉雄的武俠劇主題曲的年代,這首詞怎能不算前衛?就是今天,仍然不落伍;縱使新世界已不是新世界了。
懷念那個年代的陳少琪。他後來的作品中再也看不到這種前衛。

美好新世界
曲編:劉以達
詞:陳少琪
歌手:達明一派


此刻東急的海邊呼聲風聲已漸大
又再亂跳踏進是這美好的新世界
望向盡處又發現每樣裝飾也熟面
路每段也踏遍亂碰地庫內在流連

停在每間商店
沒有最終焦點
再走遍亦覺新鮮

深啡走廊的終點他的知己已露面
又幹著買賣配合計劃店內在盤旋
愉快地看著四面慶幸今天再會面
沒有玩厭沒有大變願每日像從前

忘掉每點討厭
令每天都經典
要挑戰冷漠人面

抹去從前放棄目前
世界會變更美善
抹去從前放棄目前
放棄理想鍛煉
沒美夢與信念


原因同上,這首歌也再一次出現在我的spectrum之內。時維1988年,炎熱的夏天下午,考試季節卻讀不了書,聽著借來的全新黑膠碟,被歌詞中的大時代疏離荒謬感動。第一次興起拍MV的念頭,連storyboard都想好。
欣賞何秀萍在這首歌中文字的精鍊。沒有一粒虛字。

末世情
曲:劉以達
詞:何秀萍
編曲:劉以達
主唱:黃耀明 - 達明一派
和唱:陳慧嫻


繁忙路上人面每張一一觀察過 似一樣
難忘舊貌常留在我心為曾深愛過 亦碎過心

斜陽漫漫行人逐晚風向四方散去 不再聚
回頭察覺你那列快車在旁邊遠去 沒去再追

來日也許重逢誰又會跟著誰可永遠 相聚
明白美景良辰原是似煙像雲終散去

末了總要相分 末了總會相分

霓虹漸亮全沒理想趁這一剎那 且快活
浮華世界惶惶是我心從來不答應 誓約永守



來自《說詞》

Labels: ,

陳輝陽說過"香港音樂需要驚喜嗎?"..
以此說話一針見血地道出大部分香港人喜歡的音樂只可局限於k歌一種類型...

(這也真是一個悲哀...香港音樂也真是成也K歌, 敗也K歌.)另類音樂始終是難以成為最主流的音樂.........

(陳輝陽也因為這樣....也曾經打算玩一些不"香港"的音樂....最後搵左個女仔去攪左隊余力機構出黎玩下~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