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Spain Uses Bahamas Beach Picture for Advert » | Tears » | 香港性文化學會回應2月15日「維護公民社會價值,反對宗教右翼霸權」遊行的聲明 » | Evangelism and Discipleship (5) » | 為何高官要減薪? » | Evangelism and Discipleship (4) » | Evangelism and Discipleship (3) » | Evangelism and Discipleship (2) » | Evangelism and Discipleship (1) » | 只求天長地久 »

我支持粵劇

但凡粵劇界任何推動保存戲曲事宜,我都會支持。
你問我政府的角色,這樣吧,讓我用一個普通人的邏輯發問﹕政府有什麼不該做?如果說粵劇無法自行在市場生存而不應用公帑支援,那麼芭蕾舞管弦樂和其他都不應該得到資助。香港粵劇的大老倌們和台前幕後的工作者,實在好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戰後至今,他們一直就靠自食其力生存到今天。我自幼吹長笛,受西洋音樂訓練出身,但我還是要問,香港的西洋樂團一直食長糧,是否應該感到慚愧?好了,有人質疑粵劇界行政管理混亂,管弦樂團又何嘗不是由成立至今,每次換指揮都大地震?有香港話劇團香港芭蕾舞蹈團香港管弦樂團,為什麼沒有香港粵劇團?如果說資源有限文化政策厚此薄彼亦屬尋常,如果認為粵劇是次一等,有膽就公開說一句嘛。

痛快!

原文「我吹flute,但我支持粵劇」出自2009-02-22明報副刊

Labels: ,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