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關於教會的比諭 » | Waste » | The biggest reward for a worship pastor » | 六四 » | 環境暴力 » | 有名無實 » | More reflections on Apologetics » | Engagement and Enthusiasm » | What I'm supposed to be reading for my upcoming co... » | 暢快 »

O哂咀

多得littleho轉載,才有機會讀到梁永泰爆料,原來華福咁「精警」。那種言論,放在Regent,恐怕已被...

當我們提出文化更新要放入去年的華福大會主題時,也是大膽的破冰。只可惜負責演講的解經講員,竟然從創世記第二章開始,然後說文化的活動是人墮落了之後的行為!基督徒要關心文化,因為是世俗化的後果,要多加批判。最後說,好的音樂與藝術也可考慮提供社會的另類選擇。我疑問︰為甚麼要由創世記第二章開始,聖經是缺少了第一章嗎?文化真是人墮落之後的結果?

然後我往華福會的英文同期會議,多是各西方社會的華裔牧者,由澳洲來的主講者說:「文化不是基督徒的先決關心」(Culture is not a Christian Priority)。我在第二天要分享香港的青少年事工,英文大會的籌委鄭重提醒我,不能講任何批評或反對昨天講員的言詞。我惟有用「重視文化的青少年事工」(Youth Ministry that takes Culture Seriously)為題,來談突破的青少年工作。我的孤單感凝重。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為何我們的信仰就似乎縮窄至只有一個議題(Single Agenda)──傳福音,尤其是口傳福音?福音有沒有社會及文化的涵意?


第1032期《時代論壇》,梁永泰的文章《集體失憶與使命重尋(下)》

Labels: ,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