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就有這麼赤裸裸的政治交易 » | 生日 » | Stupid Question » | Earning Trust » | 為何要好好善待你的員工,讓他們一切安好? » | 新新標點和合本 » | 新壞鬼神學 » | 政治模糊化策略 ——葉太選戰攻略 » | Storytelling » | 要錢定要命? »

一樣

很奇怪,今晚分別地在不同地方看到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胡志偉牧師的言論。

論「決志主導」的佈道方式:
當今,北美不少堂會已不再重視所謂「決志」,典型是華理克 (Rick Warren),他只要求出席者留下基本資料,方便日後跟進。筆者並不反對「決志」,也帶領人作禱告表示接受耶穌救恩。當我們不恰當地理解「一次決志即永遠得救」,忘記了「悔改歸正」(conversion) 是持續不斷的流程,我們需要不斷回轉,繼續在救恩中有所轉變,方是重生得救的明証。只作一次「決志」卻不再在信仰上作轉變的,根本不屬於耶穌呼召來跟隨祂的群體 !
(Link)

論團隊建立:
第二天晚上公開聚會中,胡牧師與出席的教牧同工及信徒領袖分享「如何建立高能力的教牧長執團隊」。胡牧師提出一個功能失調的團隊會出現如懼怕衝突、缺乏信任、逃避責任、欠缺投入、及無視結果等現象[...]
(Link)

我想說,我們《使者》講這些,已經講了很多年了!Yeah!

Labels:

功能失調的團隊=Dysfunctioning Team
懼怕衝突=Fear of Conflict
缺乏信任=Absence of Trust
逃避責任=Avoidance of Accountability
欠缺投入=Lack of Committment
無視結果=Inattentions to Results

Wow, very good translation of Patrick Lencioni's original terms!

I am just listening to the AUDIOBOOK just bought from Buffalo :)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