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火光 » | 身份曝光 » | Sexting » | Co-dependency at Church » | 寬容 » | 第二次歷史性網友聚會 » | Facebook 國 » | 關於生育 » | 感動 » | 當生命之餅被擘開 »

天陰有雨

今年開始,在香港「時代論壇」週報參與撰寫專欄「情牽一線」。在文章出版後,我便會在這邊轉載,方便沒有訂閱的讀者。當然,最好當然是付費訂閱。


天陰有雨

溫哥華的冬天,大部份時間都是天陰有雨;加上由於高緯度,日照時間甚短,整個城市總帶著一種沉鬱的氣氛。

她二十歲,從小到大被偏愛弟弟的母親責罵呼喝。她想爭氣,出人頭地,可惜偏偏資質有限,極力擠進了大學後還是因為追不上進度而被逼退學。志氣消沉的她變得對別人的說話很敏感,結果因為一點小事與團友鬧翻而離開教會...

她二十三歲,來自單親家庭。她日間在市中心上班時專業能幹;但每到週末晚上你會在各式的夜店找到她,在酒精的麻醉下放浪形駭地跳舞。隔一陣子再見,你會發現她的身體上又多了一個紋身。如果你問她為何要紋身,她會告訴你因為紋身很痛...

他二十六歲,半夜趁妻子睡著後,偷偷起來坐到書房的電腦前,熟識地又上網尋索色情錄像。自中學時代已在流連色情網站的他,原以為結婚之後便能戒掉惡習,那知卻只有變本加厲。自瀆的高潮過後,一陣羞恥感湧上心頭;但想到明天要站在台上領詩,他只有硬生生地用麻木去將自己包裹...

她二十七歲,參加教會已經有十三年。她追念初信時那種甜美的團契生活,因為現在連參加崇拜都要很大的力氣才能把自己拖進教會。牧師一面講道,她一面在心裡駁斥。她羨慕人家的教會朝氣勃勃,自己空有恩賜卻沒有被重用。她想過離開這有負於她的教會,但卻又覺得不忿...

溫哥華天陰有雨的冬天需要陽光。沉鬱受傷的生命需要被醫治、復修。


原文載於「時代論壇」週報1114期

Labels: ,

nice! i'll be following these posts for sure!!

meanwhile, i'm thinking of getting myself some light therapy for next winter! :D

j

thanks josh!

Post a Comment
  • 正如林一峰話齋,閱讀,也是一種 state of mind。
  • 所以不限文字,還有聲音影像一切雜崩能東西,都在涉獵反思消化乾坤大挪移之列。
  • 看重的只有一個字:Insight

Disclaimer

I work at Westside Baptist Church. Of course, that doesn't mean they agree with everything I post or link here. Everything here is my personal opinion and is not read or approved in advance. Consider yourself warned.